the Fūkei 全手工短夾

《山岳》企劃,看見台灣山林之美——the Fūkei 全手工短夾

  • 作者 圖文提供/the Fūkei
  • 日期 2023.01.11

台灣與山岳的關係密不可分,除了集結各種生態林相之外,也包含許多歷史與文化,但都市生活,卻也拉開了我們與山的距離。
台灣設計品牌 the Fūkei 以百岳(玉山、中央尖山、大霸尖山、奇萊北峰)為設計,全手工製成短夾錢包,期望將山岳文化帶進生活,喚醒大眾對台灣山林的重視,並選用天然製成的皮革——植鞣革,除了對環境友善之外,也更加耐用。更首次開發可以替換的設計,將山的圖層設計成卡片形式,使用者可隨心所欲進行替換。
the Fūkei 本次嘖嘖募資預售款項,將捐出3%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,邀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守護山林。
 

===關於《the Fūkei》===

the Fūkei 成立於2020年,品牌名來自日文「風景」一意。以高級皮革結合全手工藝、傳統設計元素結合大自然,利用獨家皮革圖層技術,拼湊出富有想像力的「風景」,並置於景框中療癒你的生活。過去的設計中,參考大量日本傳統的藝術、工藝品,並嘗試把傳統的元素轉換成當代的設計,the Fūkei認為「遠東文化圈」(如:日本、台灣、韓國、華漢等),有許多傳統元素和美學都不輸西方文化,只是尚未轉化為當代的設計,無法普及且逐漸消失。
因此 the Fūkei 以「遠東傳統」轉換「當代設計」為核心,保留傳統設計元素的同時,也帶給大家美學新視野。

更多文章

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...
報導
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...
2024-01-30
近年來,環保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,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,促進...
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
報導
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
2023-12-07
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,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;當地報紙頭版,顯眼的倒數日...
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
報導
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
2023-09-27
過往使用化學毒物、耗電過多的3C業者,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,但如今環保問題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