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聊,那晚土地對我說的話」系列講座三-淺山生態保育

  • 作者 環資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
  • 日期 2016.04.26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

 

 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:台灣第一自然股 ,一起追蹤自然谷的最新動態吧~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【系列講座三】淺山生態保育 -田鱉米

【講師】李璟泓

【講師簡介】

原本只是追逐著灰面鵟鷹的自然觀察者,2012年的時候,在苗栗通霄遇見了印度大田鱉,自此與里山生態結下不解之緣。2014年,一家四口在此買下一片農地,決定與這些野生動物當鄰居。這些野生動物的安居歸功於當地老農不使用農藥的友善環境農法,當這些上好蔬果與野生動物共存時,淺山生態的保育於焉展開。

 立即報名 

【內容簡介】

消失近30年的大田鱉,讓苗栗通宵山區的一處山溪田,自此出產具有台灣里山意義的「田鱉米」,李璟泓帶著妻小買下附近一小塊淺山生態系的谷津田,讓孩子與野生動物為居;和大自然共處,對孩子來說有什麼不一樣呢?本講座邀請大家用孩子的角度來認識里山,並問問自己,要留什麼給孩子呢?

第三話,以苗栗通霄與農民合作復育的田鱉米的土地保育行動為例,透過講者分享,從看國內保育山林、保育農田的案例中,找尋民眾自主保存更多台灣土地之可能性。

第三話【 報名請點 

【主辦單位】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

【合辦單位】新竹市文化局  / 林務局

【活動日期】2016年 5月19日 (星期四)

【活動時間】晚上7 點- 9點

【聯絡電話】(03)593-6619,吳小姐

【活動地點】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( 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聽室 ) 連結請點

【交通資訊】開車請參考周圍停車資訊 連結請點 

本活動感謝    林務局logo  贊助